宜蘭一日遊行程-宜蘭一日遊景點
宜蘭一日遊行程,宜蘭一日遊景點,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2017,宜蘭一日遊行程規劃,宜蘭一日遊行程規劃 開車,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,宜蘭旅遊景點介紹,宜蘭旅遊景點二日遊,宜蘭旅遊行程規劃

最新訊息:宜蘭一日遊行程 宜蘭一日遊景點  

 
 

分享至: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

 

“奶茶”劉若英發新書分享自處與相處之道

“奶茶”劉若英發新書分享自處與相處之道
2015年08月07日21:33 中國新聞網

花蓮民宿推薦2015,花蓮民宿推薦,花蓮民宿石梯33號,花蓮民宿 海景,花蓮民宿排名第一,花蓮民宿山月竹,花蓮民宿villa
中新社北京8月7日電(記者應妮)升為人母之後的台灣歌手劉若英7日在北京帶來她的最新文字作品《我敢在你懷裡孤獨》,分享她的自處與相處心得。

白襯衣配牛仔褲,劉若英當日一身清爽打扮出場。自處與相處,這是她近來不斷思考和與朋友探討的話題。當一個人變成兩個人、三個人,如何做到安然相處,又自在獨處?

“我們可以很幸福地躺在別人懷裡的時候,還能夠同時保有自我,這個很重要。每個人是獨特的個體,有獨立的思想。所有的獨處都是建立在相處中的。”劉若英說,社交網絡讓人們似乎很近但實際很遠。孤獨是一種精神上的自由,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這種狀態。

懷孕期間,劉若英行走於台北的弄堂,訪問王浩威、五月天石頭、五月天瑪莎、宋冬野、林奕華、陳綺貞、詹仁雄、盧廣仲八位好友,寫作新書《我敢在你懷裡孤獨》。書中收錄劉若英長文自白、與八位朋友對白,以及53張精選攝影圖片。

在劉若英心目中,所謂的“自我”並不是不顧及他人,而是自我的狀態不會影響他人,又能去享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。至於結婚、生子,她也坦言,自己並不擅長與他人相處,尤其是在一起居住生活,但她一直在學習。“不管兩個人、三個人,都是要在當下的狀態享受它,因為它不會是永遠的,所以我覺得就是要珍惜每一種不同的狀態。要兼顧工作和家庭是不容易的,現在確實越來越難有機會能夠獨處,所以我更加珍惜獨處。”

據悉,內地版《我敢在你懷裡孤獨》預售當天,劉若英粉絲15分鐘就已搶光1500本精裝簽名本。(完)

《上一則  下一則》

 
 


宜蘭一日遊行程-宜蘭一日遊景點-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2017